当前位置: 首页
>警方资讯>安全防范

“HPV疫苗”还能代预约?当心是骗局

来源: 市公安局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4-20 14:50

近年来,对HPV疫苗的需求受众群体增大,因HPV疫苗有年龄局限性,很多年前女性急需注射HPV疫苗,不法分子也从中找到了商机,以可以内部抢先预约HPV疫苗为由对受害者实施诈骗。无锡警方提醒广大妇女同胞谨防被骗。

真实案例

2021年3月28日20时许,家住南京的储女士(1995加入一个名为“南京HPV九价疫苗情报站”的QQ群,群内有人称可以带抢HPV疫苗,储女士信以为真添加了对方微信,对方以可以帮忙抢购疫苗的名义骗取储女士2526元钱。

案件特点

1、作案渠道:QQ群、微信、小红书、微博等交友软件均有发生。

2、作案目标:主要急需要注射HPV疫苗的年轻人。

3、作案手段:受害人通过网络聊天工具被以可以内部预约抢先注射HPV疫苗为由,骗取受害人预约金后消失。

警方提示:

1、任何情况绝不转账给陌生人!

2、接种疫苗要到正规的卫生医疗机构进行接种。

3、HPV疫苗不能代预约,千万不要把定金、预约费用转给所谓“中介”。

4、疫苗预约一定要找正规渠道。

5、遇到相关诈骗情况,及时保存各项证据并及时拨打110报警!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