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警方资讯>图片资讯

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六督导组下沉盐城督导

来源: 市公安局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4-28 10:02

4月20日至22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六督导组江苏小组副组长周建新率队来盐开展下沉督导。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戴源汇报我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情况。省驻点指导组组长沈伟新出席工作座谈会。

在认真听取工作汇报后,周建新对我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的初步成效表示肯定,认为盐城各级党委高度重视,切实扛牢主体责任,精心组织、系统谋划、稳步推进,形成联动合力,在规定动作到位的同时创新自主动作,方法措施务实有力,教育整顿与实际工作结合紧密,开局良好、进展顺利,为下一阶段的工作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周建新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出发作出的重大决策。当前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已进入查纠整改环节,必须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始终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到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各方面和全过程,以强烈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全面落实教育整顿各项工作,确保取得实实在在效果。

戴源在汇报时说,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在中央和省委坚强领导下,在省驻点指导组精心指导下,盐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部署要求,强化政治站位,狠抓学习教育,突出从严标准,创新方法举措,加快成果转化,牢固树立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不断推进教育整顿走深走实。下一步,我们将以此次中央督导组督导为契机,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市推进会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学习教育、聚焦管党治警、强化标本兼治、加强工作统筹,在拧紧责任链条、增强思想自觉、彻底查处问题、整治顽瘴痼疾、推动整体落实上下更大功夫,努力以过硬业绩检验教育整顿成效,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沈伟新介绍了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驻盐城指导组驻点指导工作开展情况。

沈伟新说,自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盐城市县两级高度重视、组织领导有力度,扎实开展、积极创新有特色,边学边改、学习教育有成效,稳步推进、查纠整改有招数,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当前已经进入查纠整改环节,这是整个教育整顿工作的中心环节、关键阶段,直接决定了教育整顿工作的成效。盐城在这项工作上行动迅速、措施有力,正在积极稳步推进。指导组将与盐城各级党委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强化指导的力度、准度、效能,确保教育整顿各环节工作扎实稳妥推进。

在盐期间,督导组一行与相关负责同志进行了个别交谈,并深入盐城市公安局、盐南高新区分局和新都派出所、开发区分局新城派出所等基层政法单位和有关县区现场调研,开展查阅台账档案、随机交谈等工作。

省公安厅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赵建生,省驻点指导组副组长赵晓春等出席。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王荣、张镇、王世华,市政法各单位负责同志等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