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警方资讯>图片资讯

全市单位先进保卫组织保卫人员表彰会召开

来源: 市公安局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4-29 10:05

4月28日上午,全市单位先进保卫组织保卫人员表彰会召开。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镇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公安厅内保总队政委徐德林到会指导,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姚世健等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全市内保单位要聚焦党的百年华诞大庆安保维稳任务,严密措施、扎实推进,用平安内保单位服务保障平安盐城,用平安盐城服务保障平安江苏、服务保障党的百年华诞大庆各项活动顺利进行。

要以强烈的敏感性、危机感、责任心做好新时代的单位内保工作。时刻绷紧思想之弦,以强烈的职业精神和职业素养守好“责任田”、种好“平安树”。“敏感性”就是牢固树立“内部单位无小事、安全无小事”的敏感意识,凡事多想一点、多想一步,不放过任何一件小事、不忽视任何一个细节,从思想深处拧紧发条、筑牢防线;“危机感”就是时刻保持“风险隐患无处不在”的危机观念,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危机意识,持续加强风险隐患排查整治;“责任心”就是始终保持“我的岗位我负责”的敬业精神,以一个个平凡岗位的履职尽责、一天天默默无闻的辛勤奉献,换来单位的整体平安、持久平安。

要抓紧抓实内部安全的关键要素。重点抓好四项关键措施:突出抓好风险隐患排查。管住重点物、守住重点部位,努力把单位内部的安全风险、稳定风险消除在源头,控制在苗头。突出抓好安防设施升级。既要升级传统安防设施,又要升级智慧安防设施,着力构筑内部单位安全防范的铜墙铁壁。突出抓好保卫制度建设。建立健全岗位责任制度、监督管理制度、问题整改制度,以制度的规范运转,保障推动安全保卫措施的落实到位。突出抓好应急能力提升。健全预案体系、加强应急演练、组织技能比武,不断提升单位保卫组织保卫人员对突发情况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响应、第一现场处置能力水平。

要全面加强单位内部保卫组织和保卫队伍建设。紧盯队伍根本,加强建设管理,为做好内保工作提供支撑保障。要配强人员装备。建立健全单位内部治安保卫机构,配齐配强保卫干部、安保人员和业务装备,确保内保工作有人盯、有人抓、有人管。要密切联动协作。充分运用联席会议、联合行动、联手创建等形式,进一步加强公安机关、主管部门和企事业单位的协作交流,推动形成安全共同体。要凝聚社会力量。大力推进警网融合,不断壮大具有盐城特色的“平安卫士联盟”“保安特卫大队”“家长护校队”等志愿者队伍,着力营造“平安建设人人参与、平安成果人人共享”的生动局面。

与会代表“云观摩”了重点单位安防成效,观看了《打造平安高地守牢“半壁江山”》专题片,表彰了全市单位先进保卫组织保卫人员,盐城供电公司、新四军纪念馆、中国银行盐城分行、盐城市第一小学等单位负责人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