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警方资讯>图片资讯

刘旸来盐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 市公安局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4-07 16:35

4月5日上午,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刘旸到市公安局亭湖分局铜马广场警务工作站、盐南高新区分局新都派出所调研指导工作,看望慰问奋战在清明节安保一线的公安民警、警务辅助人员,强调要紧紧围绕省公安厅“六六战略”,加快构建符合盐城实际、具有鲜明特色的现代警务体系,奋力推动盐城公安工作实现新提升、新跨越。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镇陪同检查。

在亭湖分局铜马广场警务工作站,刘旸实地察看了接处警大厅和矛盾调解、执法办案、便民服务、应急备勤、综合指挥等功能区,听取了工作情况汇报,对分局创新推动警务工作站“四个街面化”、“所队站室”联动等经验做法予以充分肯定。

刘旸强调,街面警务工作站是公安机关打防犯罪、化解矛盾、服务群众的前沿阵地,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快速、高效处置好每一起警情、调解好每一起矛盾、办理好每一项业务,切实将“人民至上”的警务理念贯穿于执法工作的全过程、体现在服务群众的细微处。要统筹组织群防群治,加强辖区内的物业、保安等群防群治力量的摸底排查、宣传发动,从政治上、道德上、心理上、能力上予以把握,确保更好地发挥作用。要大力推动勤务管理标准化,让警务工作站这支街面中坚力量更规范、更专业、更有战斗力。

在盐南高新区分局新都派出所,刘旸实地察看了“盐之e警”综合服务大厅、接处警大厅、综合指挥室以及执法办案、值班备勤、党建队建等功能区,与现场办理业务的群众深入交流,观摩全链条赋能接处警平台演示,对分局在构建现代警务赋能机制、打造优质便民服务阵地、创新推动“智慧党建”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予以充分肯定。

刘旸强调,保一方平安、服务一方百姓是派出所工作的重中之重,也是应有之义,要牢固树立现代警务理念,加快推动基层所队各项工作向创新警务、主动警务、融合警务、智慧警务、规范警务、精准警务转型升级,用一线警务工作的高标准开展引领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要聚焦服务更优质、群众更满意,扎实推进全省公安政务服务提升攻坚行动,加快推进“一网通办”“一窗通办”改革,加强对民警、服务人员的专业培训,时刻做到懂业务、知程序、会引导、有礼貌,用全方位的周到贴心服务,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

要创新加强社会化联动,善于运用自身优势、专业人才搭建警民互动平台,着力构建新型警方公共关系。要高度重视民警思想政治教育和实战技能训练,扎实推进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夯实队建基础保障,确保政治品格绝对忠诚、本领素质绝对过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