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警方资讯>媒体聚焦

盐城公安:继承先烈遗志 守护人民平安

来源: 市公安局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4-07 16:39

“我们永远不能忘记,18000多名盐阜先烈为了保家卫国,抛头颅、洒热血……”4月2日下午,盐城市公安局在市烈士陵园举行清明集中祭奠英烈活动,缅怀革命先烈,弘扬英烈精神,激励广大民警继承先烈遗志、凝聚奋进力量。

白菊寄哀思,丝雨悼忠魂。连日来,盐城市各级公安机关分别赴该市烈士陵园、五条岭烈士陵园、大丰白驹八路军新四军会师纪念馆、盐南战斗烈士陵园、响水县烈士陵园等红色基地,开展清明集中祭扫活动,感怀革命英烈的光荣事迹,砥砺初心,不断夯实忠诚信仰根基。

盐城是一座没有山的城市,却有一个地方叫“五条岭”,2000多名血洒战场的革命先烈长眠于此。4月1日上午,盐城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组织全体民警到此开展清明祭扫活动,为英魂献上鲜花、重温入党誓词。

“这么多鲜活的生命,为了人民,为了革命,抛头颅,洒热血,有的甚至都没有留下名字。每一个墓碑都是一座指引我们前行的精神丰碑!”参与活动的民警纷纷表示将继承先烈遗志,奋力守护平安。

每个英雄都是一面旗帜,每位英烈都是一座丰碑。广大公安民警为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忠诚履职、拼搏奉献,甚至献出宝贵的生命,仅盐城市就有34名公安民警因公牺牲。戴鹏、丁玮、卜京、陈锐、李立佳、严学军……他们中,有的与犯罪分子英勇搏斗、流尽最后一滴血,有的在群众危难之际挺身而出、拼尽最后一份力,有的在岗位上忘我工作,直至生命最后一刻,他们用热血铸就忠诚、用奉献守护平安、用生命践行誓言。

“今年是你离开的第十四个年头。你走在我幼学之年,如今我已披挂上阵,擎起你手中的旗帜。”清明节前夜,盐南高新区公安分局新都派出所民警李明声在笔记本中,一笔一笔写下对父亲的追思。他的父亲李立佳,2005年在一次夜巡任务中因公牺牲。

“你的荣光闪耀在人们的心里,你,如恒星不陨。”“思君不可追,我们同为人民警察,我们有着一样虔诚的热爱,骨血里流淌着一样的坚定和执着。”诗诉衷肠,文承遗志。连日来,盐城市公安民警、辅警通过主题征文、制作清明节主题海报、拍摄制作缅怀视频等方式,缅怀英烈,传承精神,化悲痛为力量,在守护平安的新征程上继续前行,真正让盐城百姓以家乡的平安为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