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警方资讯>安全防范

海关包裹也能捞?你被套路缴税了没?

来源: 市公安局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4-07 16:35

近年来,“海淘”、“代购”已成为当下年轻人购物的常见方式,足不出户就能买到各类国外商品,虽然带来了不少便利,但也会遇到包裹被海关扣留的情况。不想缴纳高额关税又想取回包裹,怎么办?有消费者妄图“找漏洞”拿回包裹,反被不法分子“盯上”骗取钱财。

近日,苏州张某报警称,自己海淘的两个海外包裹被海关查扣,在网上发帖求助后,一名自称海关有关系的网友主动搭讪,在转账2000元打点费后被对方拉黑,发现被骗。而南通市民赵某也遇到相似的骗局,其在微信上认识一外国友人,随后请该朋友从海外代买物品寄回国。对方称其物品被海关扣押,需要支付关税才能拿到包裹。按照对方指示向所谓的物流人员转账3200元后被对方拉黑。

此类诈骗案中的不法分子多以参与海淘购物的消费者为诈骗对象。主动添加其网络联系方式,花言巧语取得受害人信任后,称打点关系为由实施诈骗。

警方提示:

市民朋友在海淘时尽量选择正规、大型的海外购物网站,支付时选择担保支付而不是即时到帐,收到商品并查验质量后方可确认收货。如请友人代购,请提高警惕,注意保护个人财产安全。海关是国家进出口货物、物品的监督管理机关,严格按照法律法规进行执法,宣称可通过给关系费、打点费、保证金、处罚金等就能从海关取得无法正常通关物品的,都是诈骗,需提高警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