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警方资讯>安全防范

网络交友+投资=诈骗!

来源: 市公安局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4-09 09:53

近期,社交软件流行网络,不少市民纷纷下载使用,但是不法分子也盯上了此类软件,通过搭建虚假投资平台,在交友骗取信任后以“稳赚不赔”“操作简单”等为卖点博人眼球,诱导群众充值投资,实施网络诈骗。

相关案例

1、 1月12日,连云港市民李先生报警称,其通过某社交软件收到好友申请,后对方以投资理财向由向其发送二维码并让其扫码下载“兴业证券”APP进行投资,被骗13万余元。

2、2月11日,苏州市民张先生报警称,其在某软件上认识对方,对方在聊天中发送网址链接并让其下载“香港交易所”的APP,张某按照对方指示进行投资,被骗53万余元。

3、2月12日, 淮安市民贾女士报警称,其在“SOUL”APP上,好友以追求其为由让其下载“恒泰财经”APP进行投资理财,被骗21万余元。

警方提醒:

网络交友+投资=诈骗!大多数受害者都是被诈骗分子的花言巧语所迷惑,并未认真核实其真实身份,然后掉入骗子的圈套,所以一定要及时、认真核实对方身份;犯罪嫌疑人大多是以“高回报”、“高额利益”等借口诱导受害者“投资”,所以在涉及钱财问题时,一定不要轻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