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警方资讯>媒体聚焦

集中查港查船专项行动正式启动!

来源: 市公安局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5-08 10:19

5月1日起,我国进入海洋伏季休渔期,盐城所有捕捞(辅助)渔船,全部进港伏休。5月6日上午,市公安局海防支队在射阳县黄沙港通用码头举行全市公安海防部门第一次集中查港查船专项行动启动仪式。此次查港查船行动为期半个月,利用船进港、人上岸的有利时间采取民警登船入户、人证比对核实、现场宣传教育等方式围绕重点部位、重点船舶,聚焦信息采集、宣传引导,严打整治等重点方面。全面开展风险隐患排摸梳理,全面规范信息采集登记和报备流程,严打涉海涉渔违法犯罪活动,切实将影响安全稳定的治安问题,解决在萌芽、控制在发端、消除在基层。

通过警民恳谈的的形式,对渔船民开展法律政策宣传教育,征求对公安海防工作意见建议,不断提升渔船民法律和安全意识。5月6日上午,共动用警力213人次,车辆35辆次,检查码头停泊点32处、各类船舶162艘、采集渔船民信息231人,排查可疑人员15人。

通过集中统一行动,进一步夯实沿海基层基础工作,提升沿海港船管理工作效能,增强沿海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合力,持续推进沿海立体化、信息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不断夯实长治久安根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