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警方资讯>图片资讯

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 市公安局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11-14 15:22

11月10日上午,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电视电话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和部厅系列部署要求,动员全市公安机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以更加强烈的历史主动和责任担当,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奋力开创盐城公安工作新局面。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谢继步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吴柏林主持会议,在家市公安局党委成员和市纪委监委第十八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出席会议。

谢继步同志指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坚持从政治高度、全局角度、理论深度和实践维度,切实把全警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盐城公安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一要坚持精研细悟,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坚持读原文、悟原理,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主题,深刻领会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深远历史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深刻领会党的中心任务和未来五年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大要求,深刻领会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根本立场,深刻领会“三个务必”的谆谆教导和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做到既深入理解内涵,又精准把握外延,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

二要注重学以致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付诸行动。紧紧围绕公安机关使命任务,在捍卫政治安全上彰显新担当,在践行为民宗旨上彰显新担当,在维护社会稳定上彰显新担当,在护航高质量发展上彰显新担当,在深化公安改革上彰显新担当,在法治公安建设上彰显新担当,在从严管党治警上彰显新担当,不折不扣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公安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奋力开创盐城公安工作新局面。

三要加强组织推动,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和重要责任,按照“七个聚焦”的要求,加强领导、周密部署,多措并举深入学,注重实效全面宣,联系工作系统谋,结合实际加速干,切实当好二十大精神的积极传播者和忠实践行者。

亭湖分局、东台市局、网安支队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发言。市局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市局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局领导班子成员、各警种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派出所所长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