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警方资讯>安全防范

有一种盗窃叫“拉车门碰运气”!小心被盯上

来源: 市公安局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11-18 16:55

车主们注意啦,下车锁门是一项基本的防盗措施,但是有些车主却缺乏这种防范意识,下车就走,殊不知这种举动却给不法分子留下了可乘之机。无锡警方提醒,汽车不是“保险箱”,贵重物品尽量不要放在汽车内,提高防范意识,谨防财物被盗。

相关警情

2022年11月06日,高某称其11月6日1时30分将汽车停在鸿山紫庭车库内,汽车锁好的,35000元放在汽车副驾驶储物箱内,11月6日11时25分发现汽车被人打开,车内35000元不见。

特点分析

(一)制造事端。故意制造刮擦类车祸,骗车主下车,让车门处于无锁状态,盗窃乘机拉开车门作案。

(二)声东击西。敲打车窗,假装好心提示车胎漏气、地上有钱包等。待车主下车查看,窃贼快速拉开车门,将车内财物盗走。

(三)提前拉门。等车停下后,窃贼靠近车后门或后备箱。在车主锁门前,窃贼快速轻拉车门,让一扇门处于开启状态,待车主离开后下手。

(四)干扰锁门。窃贼躲在远处,在车主锁车时,用干扰器干扰车子遥控钥匙发出的锁车信号,让门无法正常上锁。

警方提醒

1、遇事要警惕。遇到有人借故敲窗搭讪,不要轻易摇下车窗玻璃,要查看车子是否已上锁,物品存放是否安全,最忌贸然下车。

2、下车必锁门。发生刮擦事故,如果是发生在白天、热闹的地段,下车后要将车上锁。如果事故发生在偏僻路段,或附近有可疑人员出现,车主可将车上锁,并报警。

3、放物有讲究。切勿在车子后备箱里放置值钱物品。包、袋可随手放在副驾驶座上,如放在副驾驶座上,要将背包带绕在手刹闸上。

4、锁后记拉门。锁车时,要看周边有无可疑人员靠近。车主每次遥控锁好车门后,只要再用手拉一下车门,就能避免钥匙锁车“锁而不实”的情况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