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警方资讯>警务动态

白驹派出所守护学生“平安路”

来源: 市公安局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11-21 16:56

今年以来,大丰区公安局白驹派出所严格落实学校“护学岗”工作制度,努力为辖区广大师生安全打造“绿色通道”,确保护学工作规范化、制度化。

为开展好护学行动,从春季开学起,该所结合实际,安排护学岗点位值守人员,认真落实常态化“护学岗”勤务机制。每天在学生上、放学集中出行时段增加警力,提前到岗到位,积极维护交通秩序,疏导人流、车流,护送学生安全有序地穿越马路。同时,在春秋季开学期间,社区民警主动与辖区6所中小学校、幼儿园联系,针对不同年龄阶段学生的特点,深入校园上好“开学第一课”。通过讲交通安全宣传课、开展校园欺凌、预防电信诈骗等法治专题讲座、播放一些交通事故视频等形式,让学生吸取教训,做到警钟长鸣,告诫学生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要学会明辨是非,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使学生们明白了校园欺凌和《未成年人学校保护规定》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对校园欺凌的处理方式,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法律意识、法治观念以及鉴别电信诈骗的能力,不但提升了学生预防违法犯罪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而且培养了学生知法、守法的责任意识。

在此基础上,加强对接送学生车辆的管理,切实增强中小学生的安全出行意识,确保接送学生车辆的交通安全;加强校园周边环境巡逻,密切注意盘查可疑人、车,切实为学生平安上放学交通安全筑牢安全“防护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