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警方资讯>媒体聚焦

阜宁:“银发团”催人奋进

来源: 市公安局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11-28 15:40

“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淮海战役期间,我们这里的老百姓曾经推着独轮车为解放军送粮送衣。”11月14日上午,一个由6名退休老民警组成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来到江苏省阜宁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为全体民警辅警作宣讲报告。

会场内座无虚席,民警辅警们认真倾听满头银发的老领导、老同事们的宣讲,会场不时传出热烈的掌声。

党的二十大刚刚胜利闭幕,阜宁县公安局党委委员、老干部党总支书记郑光就组织80多名退休老同志集中学习了会议相关报道和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公报,让大家先知为快、先学一步。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作为一名老党员,我们希望能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应有的贡献。”阜宁县公安局原副局长闻洪根说。

会议胜利闭幕后,退休老党员们立即认真深入学原文、读原著,让自己先接受教育,随后,结合自己的人生、工作经历,着手撰写心得体会,准备向在职民警辅警们进行宣讲。老同志们的想法和计划得到了阜宁县公安局党委的大力支持,经过周密安排,第一站选择在巡特警大队进行宣讲。

老党员们结合公安工作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联系阜宁公安工作的发展史进行浅显易懂的宣讲。历时50分钟的宣讲报告,让与会的巡特警们深受教育、备受鼓舞。

“听了老领导的宣讲报告,结合自己的自学自读,我们感到热血沸腾,一定要在本职工作中拼搏争先,为辖区的治安巡防工作多作贡献。”阜宁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青年民警唐明照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