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警方资讯>警务动态

雨中警笛声声安

来源: 市公安局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11-08 16:14

秋雨潇潇,随风入夜,漫卷着田野,温润着稻穗。雨丝轻盈,簌簌飘落,落在屋檐下,落入桂花里,亦落在小河畔。警车尽情的接受着秋雨的洗礼,洗去一天的忙碌,也洗去一天的疲惫。

一声刺耳的警笛划破了寂静的夜空,对讲机里传来有人要跳河的警情,我强打精神,冲入这秋雨中。车窗外风急雨大,车窗内紧张着急,大家都将救生衣、救生绳牢牢地攥在手心,警车急速赶往双溪村的小河旁。

警灯在风中闪烁,警笛在雨中长鸣,透过车窗,老远就看见有人在招手示意,就像一株稻田地里无助的浮萍,用尽浑身的力气呼唤着警车。看见我们,她一边不停地抽泣,一边手指着儿子小郭跳河的方向,我们来不及安慰,立刻顺着方向寻找。

此时,秋雨洒落的田垄泥泞不堪,尤其是小河旁的路又窄又滑,雨水打湿警服,泥巴沾满裤脚,就这样,我们在泥泞的田垄上走了一百多米。小郭看到我们过来,情绪立刻变得很激动,转身就要往河里跳,幸好被他的朋友一把拉住,大家也七手八脚的把他从河里拉了出来。小郭一米八五的个头,一百八十多斤,晚上又喝了不少酒,力气很大,在我们抓住他时,他还是不停地反抗,怎么劝都没用。于是,我们只好陪他“聊天”,答应他的各种“要求”,几个人围成了一个圈,将他围在中间,防止他再有过激的举动。

僵持了一段时间后,也许是心情失落,也许是雨天太冷,小郭不再执着跳河,而是坐在稻田地里抹起了眼泪,我们在小郭放松的那一刻,强行将他抬起来,然后一点一点往大路上移,小郭的母亲见他没事儿,心里的石头也终于放下了。

 秋雨滋润万物,打落残叶,也淋湿了警服。风声、雨声、小郭的喧闹,还有警笛的嘀嘀声,让这场秋雨多了些特殊的韵味,也让这个本该寒冷的夜晚多了些温馨。就这样,我们在秋雨中,等待着救护车的到来。不知怎的,小郭突然喘不过气来,躺在地上,不停地用手拍打自己的胸口。为了缓解他的难受,大家立即将他扶起来,我坐在地上,用身体抵住他的后背,同事紧紧抓住他的双手,让他呼吸的时候尽量舒服一些。在大家的焦急等待中,救护车终于赶来,在询问了症状后,医生说可能是灌入河水,导致胸腔进水,需要马上去医院急救。

望着渐渐离去的救护车,心里不免感慨,生活总会有那么一些不如意,让我们失去理性,生活也总有那么一场及时雨,洗去我们的烦恼,淡化我们的忧伤。

雨依旧很大,小郭的母亲怔怔地站在原地,像是放下了桩心事。我让老人上了警车,自己则骑着她的电瓶车,在雨中徐徐前行。秋雨无情人有情,我知道,在这个漆黑的夜里,最伤心无助的一定是这个老人家,而我们唯一能做到的,就是让她感受到一点点的光与暖。

秋雨潇潇,警笛声声,这个秋夜,也许我们无法解决烦恼,驱散寒凉,但也能让那些无助的人,看见这红蓝的警灯,听见这悦耳的警笛,用我们平凡而微薄的努力,抵御这突如其来的秋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