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警方资讯>媒体聚焦

盐城这所警校里来了近百名小记者!

来源: 市公安局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11-08 16:15

11月6日,在江苏盐城,近百名串场河小学的小记者来到盐都区人民警察训练学校进行主题采风,近距离参观和体验人民警察的训练和装备。

全国最美基层民警、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孙益海在开营仪式上讲述自己的心路历程:“我因公失去左腿,可我觉得只有回到工作岗位,继续为人民服务,才算活得有价值。”孙益海说,正因为在工作岗位上继续发光发热,自己才得以乐观坚强地面对生活。孙益海的典型事迹感动了在场的所有小记者。

小记者们走进警营,眼界大开。“这是执法记录仪”“这是毒品鉴定”“这是防暴盾牌”……反诈、交通、禁毒、特警等警种的互动体验一环套一环,小记者们对眼前的一切充满好奇。小记者孔祥箎说:“我一直以为警察就是拿枪抓坏人的,原来有这么多不同类型的警察!”很多孩子在参观体验后说,希望自己长大后也能成为一名警察,维护社会正义。

在采风活动中,小记者们最感兴趣的还有警犬“小白”和“小迪”。在训导员的口令下,“小白”和“小迪”迅速完成了模拟排毒排爆、模拟抓捕犯罪嫌疑人等一系列任务。小记者们对警犬十分敬佩,纷纷和警犬合照留念。

盐城市公安局盐都分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柱军发出邀请:希望更多小朋友进入警营,培养英雄情怀;启蒙爱国、法治和安全意识;在寓教于乐中培育良好品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