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警方资讯>媒体聚焦

及时化解涉企纠纷 全力护航经济发展

来源: 市公安局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12-05 17:08

11月25日下午,盐都区一企业负责人桂某向盐都公安龙冈派出所送来一面锦旗,上面印着“为企业保驾护航正气浩然给企业排忧解难克己奉公”,感谢该派出所民警历时一个月,耐心细致帮助他解决因工人受伤引发的矛盾。

今年10月13日,龙冈派出所接辖区某企业报警,一名工人干活时不慎致腿部受伤,伤者及其家属因工伤赔偿问题与企业发生矛盾,请求派出所协助调解处置。龙冈派出所高度重视此涉企警情,所长陈华杰安排民警王锦理等人迅速抵达现场,调查事情原委、控制事态发展、妥善调解处置,确保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秩序。

了解双方矛盾焦点后,民警对伤者及其家人进行了普法宣传,引导大家通过正当方式表达诉求,同时,积极联系企业相关人员,协调工伤赔偿事宜,有效促使双方达成一致。经过民警及专职调解员多次调解,双方于11月23日达成调解协议。至此,该起涉企矛盾纠纷被成功化解。

为了表示感谢,企业负责人桂某特意送上锦旗,感谢民警为化解此次纠纷所做的努力。“你们太客气了,为企业服务,令群众满意,我们比你们还要高兴。”民警笑着对他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