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警方资讯>警务动态

护航发展!外国人来盐工作居留许可一窗联办

来源: 市公安局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5-23 15:52

“今年是我在盐城的第三年,有幸见证了这座城市的飞速发展,感受着亲商安商的人文环境、平安稳定的治安环境。盐城此次推出的措施,尤其是设立‘一件事’服务窗口,让我又一次真切体会盐城服务环境的优质高效!”5月12日上午9时许,在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政务服务中心二楼外国人来华“一件事”窗口,江苏摩比斯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经营支援室室长千钟仁手拿崭新的《外国人工作许可证》和《工作生活居留许可》,向工作人员连连致谢。

千钟仁表示,这是他第二次成功办理外国人工作居留许可,两年前办理这项业务,他先后跑两个地方,一个月后才拿到许可。今年证件需要办理延期,申请后很快就办好了,而且这次他只跑一个窗口,贴心高效的服务让他倍感温暖。

“新措施实施后,外籍人员来盐就业创业将会更便捷。”4月28日,在市公安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简化外国人就业居留许可”作为《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发展十项措施》的一项有力举措推出。随后,盐城公安快速落实,选择外资企业多、就业居留外国人多的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先行试点,在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政务服务中心开设一站式服务窗口——外国人来华“一件事”窗口。

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出入境管理大队民警王越向记者介绍,以往外国人办理就业居留许可,要先后跑外专局、公安局两个部门,按要求准备材料提交申请后,30个工作日才能完成办理。现在不一样了,外国人来华“一件事”窗口可实现“一窗受理”,以行政部门内部流转代替群众来回递交材料,15个工作日就能拿到许可,有效解决办理一件事两头跑、办理周期长等问题。

“简化外国人就业居留许可”措施迅速落地,成效初显,既体现“放管服”改革温度,又彰显盐城公安政务服务速度。盐城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副支队长巩固介绍,公安部门主动打破外专局等部门壁垒,实现并联审批,有效缩短办证时限,大大提升服务效率。“下一步,我们会继续创新工作方法,持续优化出入境管理服务举措,争取为来盐工作生活的外国人才提供更优质、更贴心的服务。同时,我们也希望通过一系列举措,吸引更多外资企业和外国人才入驻盐城。”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