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警方资讯>图片资讯

市委、市政府召开创建全国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示范城市推进会

来源: 市公安局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5-30 10:08

5月24日下午,市委、市政府召开创建全国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示范城市推进会。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尚建荣,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政法委书记王荣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谢继步主持会议,省公安厅治安总队总队长徐亚中出席会议。

尚建荣指出,近年来,盐城市扎实推进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和全国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动态环境下社会治安掌控力日益提升,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筑牢了平安基石。一是站位高。成立市政府主要领导任组长的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形成了党政齐抓、高位统筹、市县一体、系统建设新格局。二是力度大。市级层面召开创建推进会,出台创建方案和任务清单,部门齐心协力、板块一体推进,推动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取得新跨越。

三是亮点多。系统规划整体布局,防控体系建设亮点纷呈,迈出了实力建设、智慧建设新步伐。四是效果好。“平安中国建设先进集体”、全国“枫桥式公安派出所”等“国字号”荣誉花开盐城,城市平安品质达到新高度。五是后劲足。重大战略叠加发力,发展势头强劲、潜力巨大,为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发展积蓄了新动能。

尚建荣强调,盐城市特别是全市公安机关要把握机遇、乘势而上,推动全市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要聚焦“全省领先”这一目标,推进创建纵深发展。发挥盐城优势,强化体系能力建设,深化改革创新,突出整体、融合、创新、规范发展,推动防控体系建设继续走在全省前列。二要紧扣“党的二十大安保”这一主线,增强整体防控实效。坚持把党的二十大安保作为防控体系建设的“试金石”和“风向标”,以创建为驱动,切实增强整体实力。

三要突出“基层基础”这一重点,打牢创新发展根基。坚持大抓基层、大抓基础,进一步增强基层实力、活力、战斗力。四要坚持“联动共建”这一路径,凝聚创建工作合力。深化部门协同、区域协同、专群协同,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广大群众参与防控体系建设,着力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工作格局。

王荣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凝心聚力、抢抓机遇,强力推进防控体系建设和示范城市创建各项任务,切实提高驾驭动态治安能力。一要准确把握形势,切实增强示范城市创建的责任感紧迫感。充分认识开展示范城市创建的重大意义,健全“党政主导、条块联动、项目牵引、齐抓共管、社会参与”的建设格局,推动创建工作纵深开展。

二要紧扣工作重点,提升示范城市创建的驱动效能。紧盯“六大目标”,全面织密“五张网”,着力提升“四大效能”,建好平台、创新方法、完善机制,做到顺应民意、化解民忧、保民平安。

三要强化组织领导,确保示范城市创建的实际效果。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做好迎评准备;加强宣传造势,鼓励创新、培植亮点、扩大影响;严格督导检查,通过倒查问责、表彰激励等方式,推动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谢继步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认真组织实施,切实做好迎评创建各项工作。一要以更高站位全力推进创建工作。加强顶层设计、宏观规划、整体推进;注重用实战任务牵引建设、完善机制、检验成效,提升驾驭复杂局势能力。二要以系统思维统筹推进创建工作。将示范城市创建融入智慧城市建设、市域治理现代化建设、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系统规划、科学设计、精准实施,提升治安防控水平。

三要以问题导向对标推进创建工作。紧盯重点方面,坚持查漏补缺、补强薄弱环节,全力做好攻坚冲刺,确保高标高质完成创建任务。四要以严格责任合力推进创建工作。压紧压实领导责任、部门责任、单位责任、岗位责任,凝聚板块和部门合力,强化过程管理、问责追究,提高创建整体效能。

东台市、亭湖区、滨海县就创建工作作了交流发言。省公安厅治安总队负责同志,各县(市、区)、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盐南高新区政法委书记、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市创建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示范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地对应市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