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警方资讯>警务动态

守护青春梦想,盐城警方交出高考平安“答卷”

来源: 市公安局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6-13 15:54

十年磨剑志犹坚,待看鲲鹏击巨澜。6月7日至9日,2022年高考如期举行,盐城警方坚持最高标准、保持最佳状态,全面强化考点及周边区域巡防巡控、治安管控和交通秩序维护力度,积极主动提供贴心服务,为全市3.4万名考生创造安全、和谐、有序的应考环境。

备考:用心编织“防护网”

“嗡……嗡……”6月7日上午8时许,大丰中学考点上空一架不明来源的小型无人机腾空而起,刺耳的声响引起人群关注。考点值守的大丰区公安局巡特警“红鹰”突击队立即响应,使用反制器材接管无人机,迫使其降落。

“开考前一个小时,我们对考点周边开展动态巡逻值守,开考后继续驻守在考点门口维持秩序。”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一大队海鹰突击队队长苏春国说,但对于所有考生来说,高考是他们梦想启航的起点,不能马虎。

最大限度提高“见警率”,及时处置突发问题;开展集中安全检查,提前消除安全隐患;联合教育、卫健等部门,加强考点安保措施和疫情防控督导检查;提前设定警戒控制区域,禁止无关车辆进入……盐城警方提前谋划,精心部署,详细制定工作预案,确保万无一失。

据了解,盐城警方围绕20个考点、60个食宿点和1230个考场,出动4500余名警力,同时引入无人机、无人车、平安方舟等“智慧警务”,全方位做好巡逻防护、身份核验、体温检测等工作。

赴考:保驾护航“平安路”

“你安心候考,姐姐保证在开考前把准考证带过来!”6月8日上午8时15分,响水中学考点执勤的女子铁骑队员得知一名考生忘带准考证,立即护送该考生母亲回家拿准考证。十分钟后,准考证顺利送至考场内,考生连连致谢。

想考生所想、急考生所急。针对遗失准考证、身份证、走错考场等可能发生的紧急情况,盐城警方分类制定工作预案,安排应急服务处置力量,确保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解决。

6月6日14时45分许,大丰区新丰镇遭遇强对流天气,部分地区出现暴雨冰雹恶劣天气,此时,恰逢808名考生向食宿点转运。为确保考生安全,大丰公安调集铁骑巡逻队和红鹰突击队等警力,全程为考生车队开道护航,优化车队路线,确保考生安全到达食宿点。

护考也是一场赶考。连日来,警方不断加强道路交通指挥和疏导工作,确保考生安全、顺利、准时进出考场;联合相关部门举办“蓝丝带爱心送考”公益活动,考生可凭准考证免费乘坐;对出行不便考生提供“一对一”免费接送服务,受到家长好评。

参考:出具绿色“准考证”

“大门口有个考生没带身份证!”6月7日8时20分许,开考在即,第一中学考点执勤民警发现这一情况,随即通过对讲机进行汇报。

“到校警务室,马上采集信息。”校警务室待命的市公安局盐都分局盐渎派出所民警蔡亚华迅速为其出具了临时身份证明。从发现到将临时身份证明送达,仅5分钟。

弓调马服,方能事半功倍。开考前日,各考点执勤民警跟学生家长一样提前到考场查看,做好“爱心护考”,确保每个考生都能顺利安心参加考试。

《禁鸣+管制,一起为33612名学生助力护考!》《即将管制,“静”候佳音》……盐城警方布交通管制通告和静音降噪倡议,协调市区沿街LED屏、交通诱导屏等,滚动发布禁止鸣笛提示信息,造浓共同助力高考氛围。

据了解,高考期间,盐城警方牢固树立“100+1”的服务理念,设立警方服务点39个,受理报警求助236起;开通办证“绿色通道”,加急办理居民身份证91份,出具临时身份证明15份;组织护考小分队,护送行动不便考生进入考场,用警方的辛勤付出换取考生满意、家长满意、校方满意、社会各界满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