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警方资讯>媒体聚焦

民警一夜连救两人 手背受伤领“勋章”

来源: 市公安局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6-27 09:46

“忙了一夜,还领了个‘勋章’。”6月16日8时许,江苏省盐城市公安局盐南高新区分局科城派出所民警朱家炫回到所里,才发现手臂上多了一枚“勋章”。

从6月15日夜里到16日早上,朱家炫和同事一夜救助了两人,第二次救人时手背被擦伤。

“快来,有人要跳楼!”15日23时许,科城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某小区有一名男子要跳楼。朱家炫赶到现场后发现,轻生男子情绪激动,正坐在29层楼的护栏外侧,稍有不慎就可能掉落。

“想想你的家人,生命只有一次……”朱家炫不断劝解开导,晓之以理、动之以情,最后成功让该男子放弃了轻生念头。随后,趁男子不注意,朱家炫一个箭步冲上去拽住男子的双手,将他拉回护栏内,后将其安全送回家中。

16日5时43分,科城派出所接到一起落水警情,朱家炫和同事立即赶往现场。在事发现场,只见一辆轿车正被河水淹没,一男子身体卡在车窗上,情况十分危急。

“没事,别怕,拉紧就安全了!”朱家炫立即抛下救生圈,让男子紧紧抓住,随后与同事一起将其拉至岸边,成功将男子救下。

回到所里,朱家炫才发现手臂擦伤了一块。“没事,这是最好的‘勋章’!”他笑着对同事说。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