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警方资讯>媒体聚焦

邓修明调研盐城政法工作时强调:坚决守牢安全稳定底线 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 市公安局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7-04 10:20

6月28日至29日,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邓修明到盐城调研政法工作,强调盐城政法系统要以更加有力的担当、更加优异的成绩、更加过硬的作风,坚决守牢安全稳定底线,为勇当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保驾护航,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委书记徐缨陪同调研,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政法委书记王荣参加调研。

邓修明深入盐城基层政法单位,听取相关情况介绍,与一线干警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政法机关在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加强基层社会治理、优化公共法律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的创新做法和工作成效。

在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社会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邓修明观看了网格化社会治理联动指挥平台功能演示,要求进一步健全完善指挥中心组织架构、工作机制、运行流程,发挥指挥中心实战化功能,为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提供有力支撑。

在市法院诉讼服务中心,邓修明详细了解法律咨询、信访接待、导诉指引、档案查阅等诉讼服务流程,强调要坚持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方式挺在前面,做好诉前引导和分流,运用多种调解方式化解矛盾,切实从源头上减少诉讼增量。

市普法中心由盐城市人民检察院、盐城市司法局联合打造,邓修明仔细查看展厅布局设计和普法系列作品,指出普法宣传要坚持以受众为导向,面向人民群众开展分众化宣传,切实提高普法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努力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社会氛围。

在亭湖公安分局东城派出所,邓修明检查了警力值守和应急处突力量配备等情况,听取了“盐之e警综合服务窗口”运行情况介绍,强调要充分发挥基层公安派出所综合性战斗实体作用,切实强化应急处置能力、提升服务群众水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调研期间,邓修明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盐城市相关情况汇报和意见建议,对全市政法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盐城市委高度重视政法工作,盐城平安绩效优异,法治环境良好,政法队伍过硬,希望盐城政法系统积极作为、奋发进取,全力以赴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惠民生各项工作。他强调,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要深入贯彻落实《政法工作条例》,不断健全党领导政法工作的制度体系,切实提升党管政法科学化规范化水平。
邓修明指出,要把确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为压倒一切的首要政治任务,突出抓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深入开展 “信访突出问题攻坚化解年”行动,扎实推进特殊困难群体救助帮扶和妇女儿童权益保障问题专项排查整治,健全落实风险评估、联合研判、交办反馈、督查督办、定期报告等维稳安保工作机制,努力以一方平安保全省、全国稳定。
要不断深化社会矛盾风险隐患拉网式大排查大起底大化解专项活动,强化诉源治理,加强矛盾纠纷“一站式”调处化解阵地建设,努力为群众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解纷服务。
要积极研究推出政法机关助力经济回归正常轨道、保障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运行、优化营商环境的具体举措,助力稳住经济大盘。
要依法严惩违法犯罪,始终保持对黑恶势力的严打高压态势,切实用法治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
要扎实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建好用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不断优化基层群众参与平安建设和社会治理的渠道方式,织密织牢维护基层平安稳定的人民防线。
要巩固深化教育整顿成果,始终保持“严”的主基调,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 

徐缨介绍了盐城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她说,今年以来,我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始终聚焦“勇当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目标定位,积极推动绿色低碳转型发展。全市政法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按照省委部署要求,维护稳定坚决有力,服务大局扎实有效,基层基础不断夯实,政法工作在全省进位争先。下一步,我市将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按照“一切围绕二十大、一切服从二十大、一切保障二十大”的工作总要求,把迎接、服务、保障二十大摆到极端重要的位置,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细落实落到位,着力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