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警方资讯>图片资讯

市委第二巡察组召开巡察市公安局党委情况反馈会

来源: 市公安局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2-28 18:14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月28日上午,市委第二巡察组在市公安局召开巡察市公安局党委情况反馈会。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谢继步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谢伟传达市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并反馈巡察情况,巡察组副组长祁玉华、徐文蕴出席会议,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吴柏林主持会议。

谢伟指出

近年来,市公安局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凝心聚力护航全市高质量发展,在安保维稳、疫情防控、打防管控等多条战线扎实履职,一批公安业务工作绩效处于全省前列,圆满完成党的二十大等安保维稳任务,侦办了一系列在全省乃至全国有影响的大要案件,获得多项“国字号”荣誉。

巡察中,市委巡察组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不够深入,统筹推进更高水平平安盐城建设有短板;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不够有力,规范权力运行仍有不足;落实基层党组织建设要求不够扎实,干部队伍建设有弱项。并对此提出了四点建议:一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筑牢对党忠诚的政治灵魂;二要切实整治执法突出问题,树牢服务人民的思想根基;三要全面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筑牢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四要持续强化“三不”一体推进,锻造纪律严明的公安铁军。

谢伟传达了2月13日市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自觉,不断增强做好巡察整改工作内生动力。党的二十大从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的战略高度,对巡视工作作出新部署,为做好整改提供了制度遵循、指明了工作方向。市公安局党委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文件精神,以巡察整改为契机,全面检视自身、不断提升自身,刀刃向内、真抓实改,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改进工作的实际成效。

二要把握重点环节,不断提高做好巡察整改工作效能。巡察发现的问题大多属于顽瘴痼疾,推动解决问题必须对症施治、注重方法。要善于从政治上认识和分析问题,抓住主要矛盾和重点问题集中发力,确保巡察成果有效运用、落到实处。

三要强化责任落实,不断凝聚做好巡察整改工作合力。做好巡察整改,关键在尽责。市公安局党委要把做好巡察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面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加强组织谋划,合力提升巡察整改监督实效,在抓整改上见真章、动真格、求实效,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以“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使命担当,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盐城新篇章贡献更多力量。

谢继步表示

本次巡察反馈的问题切中要害、实事求是,市公安局党委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按照市委部署要求和巡察组意见建议,以强烈的政治自觉和担当精神认真对待、严肃整改。

一是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坚决扛起整改主责。将巡察整改工作作为当前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扛起政治责任,带头抓反思、抓剖析,抓部署、抓推进,抓整改、求实效,确保各项整改要求和措施从文件上、纸面上真正落实到行动上、效果上。

二是以强力的组织领导,迅速推动整改工作。成立领导小组,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工作路线图、时间表和责任人,逐条逐项、逐人逐事列出整改清单、拿出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严格实行限期销号制度。把整改工作纳入年度督察重点,强化跟踪问效,确保每项巡察整改任务都有力有序开展、不折不扣落实。

三是以扎实的措施行动,着力实现标本兼治。结合省厅“队伍建设攻坚年”部署和上级通报、交办问题,统筹实施整改落实工作,既立足当下、聚焦问题,又着眼长远、举一反三,做到解决一个问题、完善一套制度、堵塞一批漏洞。对部分县分局党委和警种部门党组织开展政治督察,强化内部监督,完善内控机制,促进常态长效。

四是以过硬的平安业绩,全面检验巡察成效。将巡察整改工作与当前各项公安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巡察整改成效转化为推动盐城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全面加强忠诚公安、民本公安、法治公安、智慧公安、效能公安、铁军公安建设,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盐城新篇章保驾护航。

市委选人用人、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保密工作等专项检查组负责同志,市纪委监委第九监督检查室主要负责同志,市委组织部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市纪委监委第十八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在盐市局领导,近三年退休的原市局党委成员;亭湖分局、盐都分局、开发区分局、盐南高新区分局主要负责同志,市局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和副处级建制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