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警方资讯>警务动态

海滨小城遍开文明之花

来源: 市公安局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8-15 08:57

“我们特地早早吃过晚饭就带着孩子来看表演,看着演出吹着晚风,比在家里更惬意。”8月6日晚,滨海县人民公园,居民董杨正背着孩子观看演出。

古筝合奏《女儿情》拉开演出序幕,台上青少年演员们为观众呈现了16个富有时代特点和鲜明特色的节目。恢宏大气的民乐合奏、慷慨激昂的快板,刚柔并济的武术表演……演出现场活力四射,掌声、欢呼声、喝彩声此起彼伏。

8月4日晚,滨海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公园开园暨第二届青少年文化艺术节启动仪式在滨海县人民公园举行。同时,滨海县文明实践“夜精彩”活动有序开展,为这个热闹的夏夜增添有温度、更文明的城市“烟火气”。

文艺演出热闹非凡、动漫人物形象生动、夜市摊位人头攒动……“你看,这个根雕是不是栩栩如生、特别传神,这可是非遗!”市民张力指着摊位上的雕塑向身边的孩子介绍。滨海县注重将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建设和传统文化传承工作相结合,目前已建成陈正彪木雕非遗工坊、何首乌制作技艺等15个文明实践基地,开展非遗进校园巡回展等活动100余场。

“莫贪心、擦亮眼、绷紧弦、防诈骗,大家守好‘钱袋子’。”在滨海县公安局设立的无诈之“滨”全民同行宣传摊位前,很多市民排起长队认真倾听反诈提示,参与知识答题活动;在科普探秘摊位前,小朋友们兴致勃勃围成一圈,体验各种实验工具。“这些科普活动不仅可以提高青少年动手动脑能力,更激发他们爱科学、讲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兴趣。”滨海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相关负责人戴德夫说,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让这座海滨小城遍开文明之花。

“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公园集理论宣讲、文化惠民、教育实践、科技科普、健康体育等功能于一体,是滨海县深化拓展实践阵地的新鲜尝试。”滨海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县文明办主任戴劲松告诉记者,滨海县整合各方资源,将公园打造成文明实践阵地,还创新打造文明实践IP人物形象——“滨滨和小海”,进一步打响“滨志花开汇爱如海”文明实践品牌,让志愿服务成为人们的生活新风尚。